大家好久不見了!

希維亞從首爾玩回來了~

希維亞在2017年本來是預計去東京迪士尼的,但因為諸多原因變成了首爾行。

不過這一次的旅遊對希維亞來說是充滿驚喜與歡樂的回憶

本來是計劃東京的,所以也沒想太多會到首爾的事情,但因為希維亞今年落入了迷妹人生。

開始追星追著歐爸跑,看著小鮮肉把自己迷得暈頭轉向的。

在五月的時候開始了希維亞的韓文課,就是不懂韓文時說的ooxx一橫一豎的外星文XD

該說明星的力量很偉大嗎?但真的會因為追星而變得更好耶!踏入社會後,真的會回家就想休息,還跑去學了韓文XD

從零開始到現在,我學了將近半年了,老實說我在韓國說韓文的機會不大,唯一能確定的是希維亞的韓文真的很難聽得懂啊

所以希維亞會更加努力呢!!!!

這一次去首爾是一個臨時的決定,從決定到訂機票安排行程大約一個禮拜,很快地就安排好了。

這一次希維亞是跟高中的學姊還有男朋友一起去的,雖然希維亞去過兩次了,但還是會想再去首爾玩,有種玩不膩的感覺XD

跟學姊算是暌違12年再次出國,本來會以為我們會有不習慣,沒想到就跟已經出國一百次一樣的自然。

 

這一次我們依然是搭乘韓亞韓空,希維亞到底多愛坐韓亞航空?XD

住的是距離明洞8-10分鐘路程的九樹飯店2號店,鄰近有乙支路三街站、忠武路站、明洞站,樓下就是便利超商,鄰近也超級多餐廳。

算是住的地理位置非常好,機能都很便利。

飯店的服務上來說也算是非常的好,服務人員都很輕切,只是我的三腳貓韓文運用不大,在一開始溝通上出現了問題。

不過整體來說我們真的住了一間很乾淨很舒適的飯店,只是對我們三個人來說房間小了點~

後來想想因為我們太晚抵達飯店了,又適逢週休假期,就無法更換再更大的房間了,於是覺得相當可惜,跟原本訂的不一樣。

L+kwYd6nQ8ajCRjP9ydBlw.jpg

以前來首爾之前都會想要買些什麼?要逛哪些店?要吃什麼美食餐廳?

這一次我們倒是很隨性的三個人,從下飛機就決定要坐機場巴士去飯店了,我們是三個懶人的韓國行。

所以跟大多有做功課的人一樣,列印好折價卷就直接付錢上車開始睡到飯店附近了。

第一次來到零下的國家,我倒是很害怕我會冷死在異國,沒想到我倒是活得好好的哈哈哈哈哈

對於未知的行程充滿了期待,在機場巴士上,看到代言人池昌旭的海報黏貼上車上,就很開心的跟粉絲朋友說『今天昌旭來接我了,幸福愛❤️』

(ps.希維亞喜歡的演員歐爸就是池昌旭,是他領我進入迷妹人生的)

1mezGGyjTsqEFiVN8wgzdQ.jpg

這次的行程大致是:動物園、滑雪、鐵路腳踏車

所以我們也沒安排什麼購物行程,就是講好睡飽、吃飽、玩得開心的行程

沒想到因為滑雪跟鐵路腳踏車都在郊外,我們去的六天裡面只有一天睡到自然醒😺

CAp3gxbESVq8rPr3c8d%jA.jpg

滑雪行程我們是跟KKday買的,我發現韓國很多行程都可以在上面買到。

包括我這次是買韓國的網卡,就跟我們的sim卡一樣,插在手機就可以使用了,訊號也很好。

也不用多帶一台機器,覺得相當的方便,上次去首爾塔也是在KKday買的,都很方便。

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這次買的滑雪行程有點不喜歡,雖然希維亞是初學者,但說真的教練的中文我實在是聽不懂。

同團的團友都是亞洲人,但似乎只有我跟男友還有學姊是台灣人。

但教練是很用心的一個人一個人拉著滑下去,可是我覺得滑雪太可怕了,我不自覺得加速,只好趕快跌倒。

所以希維亞超會跌倒的XD然後就跟學姊兩個人一起放棄到旁邊去拍照了,剩下男友孤單的享受滑雪XD

CIMG3286.JPG

鐵道腳踏車很好玩,一點都不會累,還有小火車把我們載到目的地,也有接駁車將我們載回金裕貞站。

但是這一天實在是我人生的巔峰啊!我從來沒感受過冷到痛的感覺,就這一天手腳都不是自己的。

全身就是不自覺得發抖,手也乾裂了好幾處,第一次覺得我快要冷死了,就是這樣的感覺啊!

那種怎麼動都不會熱起來,怎麼摸熱水都沒有回溫的感覺,我們就說我們真的是太會挑日子了。

在一個超級寒冷的一天來到了郊外騎腳踏車,一點都不浪漫,反而有點瘋狂。

但這一天也給了我不同層次的回憶呢!!!!!!!

 

 

希維亞覺得旅伴很重要,讓我們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是笑的。

希維亞也不是第一次跟朋友出國,但卻是第一次感到如此自在,說來也真的很奇妙的感覺。

有看過花樣青春冰島篇的人,也許能懂,我們就是三傻一起出國。

希維亞是一個非常厲害的大路痴,方向感極差,而且英文完全沒辦法溝通,所以當初才去學日文啊!哈哈哈哈

希維亞的男友英文比我更糟糕,去點餐還一路一直算one two three ......最後到櫃台又從頭數了一遍

所以就靠著學姊的英文跟我們兩光韓文度過了這些天的旅行。

吃東西也是隨便找一家吃,只有陳玉華一隻雞是希維亞去韓國一定要吃的,就這樣很隨興又很幸運地度過一趟旅遊。

雖然房間很小,可是卻很意外地吃東西都沒有大排長龍,但常常我們離開店家後發現外面正在大排長龍。

就覺得是一趟回憶很滿的旅行。

HQEjMzViRIC%7atzaGl7Rg.jpg

希維亞的男友非常的愛動物園😅

我是一個不愛去動物園的人,學姊是一個生物都害怕的人,但我們三個人還是一起去了動物園。

但是韓國的動物園比台灣的動物園的動物還要多耶!

很多都是我們沒看過的,而且每隻動物窩在暖爐前面真的是太可愛了~

但是怕冷的希維亞就好羨慕那些可愛炸毛的豪豬可以在暖爐前取暖~哈哈

 

希維亞去過韓國三次,但第三次這樣玩是最充實的。

雖然是很寒冷的季節去,但滑雪卻是一個很好玩的回憶,希維亞願意再冷一次再去一次,哈

也第一次跑郊區,騎騎鐵路腳蹹車,現在還印象深刻冷到不可以還要伸手按煞車的情節,但就是每一次談起,就三個好朋友哄堂大笑。

出國就是一種放鬆一種回憶,每一年希維亞都會計劃一次出國旅行,因為可以認識各多的國家,知道更多文化。

不見得要大肆採買,台灣已經很多管道可以買了,但是出國旅遊的回憶卻是一輩子的。

IMG_1459.jpg

就像希維亞一輩子都記得在首爾塔上等待日落的時分,男友就一直在啃糖果,在討論著等等下山要吃什麼。

大家都在等待日落,等到夜黑的那一刻,想著當年看著來自星星的你的畫面。

也許,每個人出國玩的方法不一樣,但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回憶,關於旅遊帶來的喜悅。

好多朋友都覺得希維亞跟男朋友出國就是挑家好飯店,然後睡到自然醒,隨地走走吃吃而已。

但對於希維亞來說,那些睡掉的時光,就是旅行的一部分,因為我將所有的負面情緒放掉,我看到的國家,就是一個新的光彩鮮明的。

CIMG2061.jpg

2016年希維亞去昌德宮這一天,見證了韓國人的靜坐與暴動。

原來韓國人在面臨總統的彈劾是用這樣的方式,其實希維亞很感動,覺得參與了一個國家的改革。

到一個國家玩,千萬別只關注餘買東西,跟走了多少一輩子可能只來了五分鐘的景點,一定要慢慢的走慢慢的看,也許這個國家真的一輩子只會來一次。

但別走過就走過,要去看看他們的文化他們的歷史,全世界這麼大,我們僅能透過這短短的參觀,了解了一部分的歷史痕跡。

我們甚至不會知道,這個宮門前曾經血流成河一在的改革創新,才擁有了現在的開放時代。

旅遊除了放鬆玩樂,還要收進心底。

雖然希維亞走過的路很少,但很想跟大家分享,希維亞出國旅遊的一些觀念跟想法。

讓我們走過看過每一個故事,讓更多的美存於心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首爾遊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